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

How Small Things Can Have Big Impact

下唇生了一粒東西,醫生告誡我,要非常小心飲食,熱氣煎炸油膩食物通通不能碰,換句話說,往後一段日子,只可以留在家裡吃飯了。

無飲局,等於無節目。平日出街,多半都和吃有關,其他如買東西或到處逛逛等,都只是為吃而稍微點綴一下而已,午餐晚飯下午茶,才是正事。

終於,今年應該是長大後唯一不需為聖誕而煩惱的一年。我對大時大節,都有一種神經質的恐懼,或反感,例如我就不喜歡自己的生日了。普天同慶的大節日,只得斯人獨憔悴,情何以堪。

還是平日好,我獨來獨往的,誰也犯不著誰,也用不向世界解釋為何只得自己一個人的原因。

「E,你聖誕無節目咩?」「E,做乜放假都留係屋企既?」頂,沒有節目已經夠無奈了,還要為此想藉口,真累人。

今年不用了。生瘡=禁止一切熱氣食物=不能出街吃飯=無節目=宅在家=悶=無聊=發霉,是我今年聖誕旳方程式。有趣吧?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平日無意識地咬唇,進食時不小心咬傷唇,連續多日吃熱氣食物,都是些無關痛癢的小事,最後竟然導致一粒瘡仔出現,是我難以想像的。

一粒瘡仔,令整個回歸-聖誕-冬至-新年黄金檔期泡湯,是我始料不及的。

生活中很多微不足道的小事,原來會互相關連,最後更會造成一定的影響。

或者,是我不夠細心;還是,人算不如天算?難說。

好擔心,希望粒野快D好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